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大中小企业融通
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的通知

2021-07-09 来源: 收藏文本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50号),华润集团将联合中国雄安集团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以下简称“专业赛”),现将有关赛事通知如下。

一、专业赛发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众扶平台作用,通过公开竞争比选发现企业和团队自身价值。主办单位通过自身技术、平台、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与参赛企业充分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创业、融通发展。

二、专业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由华润集团和中国雄安集团主办,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承办。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组成专业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组织和落地。专业赛组织方案见附件。赛事主要要求如下:

1.专业赛将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搭建与政府和大型央企开展融通合作的桥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创新,着力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助力新区绿色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成果推广、树标立范。参赛企业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与华润合作为目标,协同创新,共建生态,符合相关参赛条件。

2.专业赛聚焦绿色数字产业”主题,征集绿色数字产业相关技术、系统、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等项目

3.专业赛将秉承国赛办赛理念,无需企业缴纳任何报名费用,同时免费为企业提供大赛活动期间所有咨询、培训、参观等服务,参赛企业交通、食宿需参赛企业自理

4.比赛以企业形式参加,自愿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并对报名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以及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全国决赛的企业均可以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813日。

5.比赛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评选方式,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逐级产生优胜企业。根据疫情发展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政策要求,专业赛将酌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方式。

6.专业赛奖项设置:对晋级决赛的企业或团队评选出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7.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在遵循市场机制的前提下,主办单位在项目应用、市场对接、科技联通、股权投资等方面开展融通合作。

三、大赛期间活动安排

1.报名:7月12-813

参赛企业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报名项目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官方渠道。

2.初赛:8月16-8月27

采用线上打分的形式进行,以参赛者提交的商业计划书及支撑材料为主要评审依据,评委由主办单位及相关行业专家、投资机构的专家组成。初赛评审中,不符合参赛方向的企业,主办单位评委有一票否决权。

3.复赛:830-917

采用“8+7模式”,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7分钟。评委赛前审阅参赛企业资料及参赛项目资料,各参赛企业根据抽签顺序进行答辩。

4.决赛:927-929

采用“8+7模式”,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当场公布成绩。评委由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均为科技部专家评委)以及华润集团各产业、各投资机构的专家担任。

5.加速营及参赛项目展示:10月18日-10月20日

加速营活动是大赛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创业辅导课程、投资方见面会、创新产业对接、项目实地参观等活动,让企业了解华润集团,了解雄安新区,搭建集辅导培训、项目孵化、资源对接、转化落地于一体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四、请各有关企业认真阅读了解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积极报名参加比赛。

联系方式:李18600656555

箱:xagw@crc.com.hk                

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

202176